【理砂】砂金先生正式落幕的学生时代

*全文1w字,公司组cb向


七点的闹钟准时响起,砂金揉了揉眼,从床上坐了起来。

稀松平常的生活始于每日清晨公司成员都要收听的《星际参考》资讯。

砂金一边往面包上涂上些果酱,一边确认起了今日的工作日程。

平淡时光的变动源于砂金在公司群里看到了他设置特别关注的拉帝奥教授转发的推送。

“关于遴选星际和平公司成员赴第一真理大学进行为期一年的高等教育进修深造的通知…”

枯燥日子的齿轮需要点不一样的欢悦作助兴。

星际和平公司的高级干部,石心十人成员,个性张扬的风险爱好者,如果还要说什么别的标签,追求刺激的赌徒,有着漂亮眼睛的茨冈尼亚人,埃维金人最后的血脉,总之,砂金先生不平凡的一天要开始了。

金发青年目不转睛地浏览着那条第一真理大学招生简章推送,确认了公司今年确实有一个公费学习名额——名额有限,机不可失啊,朋友。

砂金狠狠按耐住心中的躁动,心说今年公司可真是下了血本,为了提高员工素质竟愿意如此破费。


钻石转发的推送消息和来电提醒音就在这时突然响起。

砂金愣住了。看着钻石电话的接听键,他竟然前所未有地感到了些许紧张。

电话的内容倒是和他想象的大差不差。钻石问他是否有看到第一真理大学的招生简章,又询问砂金是否对这个学习机会有兴趣,如果愿意,那接下来一年钻石会适当调整砂金的工作安排,确保他能在时间充足的情况下完成学业。显然,这话里话外都是很想让砂金报名的意思。

钻石语气真诚,也确实不是强求,而砂金心里也清楚社会人士重新进入高等学府求学的不易。更何况,不管是星间旅行还是做公司高管,多一门学问总不是坏事,仙舟古话说得好,技多不压身嘛。

挂掉电话,托帕正好发来消息,问砂金看到推送了吗,怎么考虑的。

砂金看着屏幕上闪烁的打字光标,又回头看了看自己房间的书架。那上面只有寥寥无几的几本书,都是他兴致上来的时候买的,但是因为工作繁忙,所以几乎都没怎么翻开过。

金发青年又看了看桌上的日历。一年,感觉时间也不算很长。

砂金先生即将重返的学生时代来源于一时冲动。

他低下头,郑重其事地在手机上敲下几个字。

“多谢关心。我决定报名了。”





一时冲动就报名入学却没有细致了解过第一真理大学课程设置的后果是一头撞上南墙。

砂金坐在超大阶梯教室的最后一排,看着教室里满满当当的学生,居然许久未见地感受到了一丝不适应。

毕竟他没有上过学,这么想,倒也就不奇怪了。

总之,混入无数个平常大学生中的砂金和其他学生一样,对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充满了好奇。

不过好奇的持续时间并没有多长,因为他看到了走入教室的老师。

“拉帝奥?”砂金极小声地惊呼出声。

瞧瞧,朋友多的感觉就是这样,你无时无刻不会感叹这世界可真小。

而砂金看到拉帝奥的眉毛挑了一下。

嘿,还好砂金视力不错,这样都能看清。

不过这样小小的成就感没有持续多久,因为砂金在听到自己这门课程的负责人就是维里塔斯•拉帝奥以后,直接感觉脑袋上被浇了一盆冷水,心拔凉拔凉的。

开玩笑,教授负责的课,每次期末考试及格率才多少?让他来学习,这所谓的“为期一年”的进修深造机会怕是要被无限期拉长了吧!

砂金有些绝望。

他意气风发的学生时代才颤颤巍巍的刚开了个头,就已经可以向延毕的结局招手了。

“最后一排的同学,集中注意。”

一根粉笔直勾勾砸在砂金的脑门,砂金被打到整个人一个后仰。

天…可以啊教授,准头不错。

砂金揉揉脑袋,不敢再多分神了。

噢,瞧瞧,还有一件事。

他忘了带笔。

砂金有些抓狂,学生这么难做的吗,文具原来不会由学校统一准备?

总之,有些不好意思地向他的前排借了支笔后,砂金先生的学生时代总算是正式开场了。

开场就是地狱难度,不过没关系,相信我们的砂金总监——此刻他正费力地辨认着拉帝奥在黑板上板书的各种运算符号——一定能踩着及格线度过这门课的结业考试的。





中午的放学铃声终于响起,拉帝奥整理了一下讲台上的教案,如同学们所愿的宣布了下课。

几个好学的同学很快围住了拉帝奥。砂金好奇的凑过去听了听,意识到这些人似乎是在问课堂上没听懂的地方。

于是,最后一个提问的学生走后,拉帝奥这才发现,砂金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挪到了第一排,正亮着眼睛看着自己。

“嗨教授,好久不见。“砂金习惯性地想抛出自己的筹码,却发现手里只有一只圆珠笔。

于是砂金有些尴尬地缩回了手。

孔雀开屏了。

拉帝奥有些无语地看着对方想抛筹码无果、只能按一下圆珠笔的动作,“我上午看到了你的档案。听说公司和学校今年会有一个合作办学的公费进修生,看来就是你了。”

“对咯,教授。接下来我的这门课程还得请你多指教了。”砂金冲着教授眨了眨眼,“所以,你总不能让公司代表在这门课程里拿个不及格吧,那影响多不好。”

“这取决于你的学习态度和结课分数。”教授不为所动。

砂金于是当场摊开了自己的课本,向教授展示了自己满满当当的笔记,“相信我吧,教授。我可是真的有在好好学习。”

“笔记的丰富程度不代表它在人脑子里的记忆程度,我们还是结课考试见分晓。”拉帝奥扫了一眼砂金的笔记,还确实做的挺有模有样,于是他又看向砂金,“以及,恐怕你还没有理解我的意思。”

砂金愣了一下:“什么?”

“看来公司还没有和你说过。”拉帝奥从教案里拿出一张纸,上面赫然写着砂金本学年的课程安排,“公司和学校商议的结果是,来学校学习的这名公司代表,所有的课程都归我负责。”

砂金忽然觉得眼前一黑。

没事的砂金,他在心里安慰自己。进修深造这1年,将是他人生中最充实的2年,只要好好规划这3年的时间,那么在这4年中,他会成长的非常快,等毕业的时候,回首这5年,他一定会觉得有意义…





“有人说过吗教授,你们学校的食堂真的好小,到处都是人”

然而,觉得生活变得痛苦起来的不止砂金一个人。

“没有,你是第一个。”拉帝奥一脸看白痴的眼神看着砂金拿着自己的饭卡在食堂里四处张望,干脆随他去了,“以及,你得习惯没有单间用餐位的日子,赌徒。”

“你这话说的,不能给我换个名字吗?现在我可是你的学生了。”砂金端着几份炒菜和两份餐具坐在了拉帝奥对面,又笑着冲教授眨了眨眼,“老师?”

拉帝奥无意间对上金发青年极具特色的眼瞳,呼吸一滞,平日里无比习惯的称呼从对面那个人嘴里说出来,音调却像是拐了好几个弯,直直地挠在了他心里,带起一阵心悸。

或许他也需要一点时间来适应这身份的转变。

“还有,教授,难道也没人说过你上课的样子很迷人吗?我刚刚在台下的时候,觉得你可帅——”

“…聒噪的孔雀,”刚刚一瞬的心跳加速像是错觉,拉帝奥感觉自己的右眼跳了一下,于是他拿起自己从不离身的书拍了一下砂金的脑袋,“吃饭!”





下午五点,拉帝奥收拾好了一会要交到博识学会的材料,走出学校大门的时候却被一辆装饰堪称奢华的豪车拦住了去路。

“嗨,教授,又见面了。”砂金坐在驾驶座,笑眯眯地冲拉帝奥招了招手。

拉帝奥挑了挑眉,径直绕过了砂金的车。

“嘿,别走呀教授,你是不是要去公司?”砂金的脑袋像向日葵似的绕着拉帝奥转了一圈,“我也去,不搭个顺风车?”

“不必了,我还是更喜欢安静一点的通勤工具。”

“就当是我谢谢你借我饭卡的人情啦教授,”砂金把脑袋搭在车窗上,看着车外抱着胳膊的拉帝奥。

“再说了,我也可以不说话的。”砂金把手指放在自己的嘴边,做了个拉上拉链的动作。

拉帝奥懒得和开屏的孔雀多费口舌,沉默了一会,还是坐上了砂金的副驾。

天知道砂金为什么总有那么多方法来说服自己,这次也是,上次收复边陲星球让他做技术顾问也是,上上次公司临时开会让他帮忙代签到也是,还有那次…


“这是我第一次以学生的身份上课,拉帝奥。”等待红绿灯的间隙,砂金突然开口。

拉帝奥本想下意识道你不是说自己可以不说话吗,却又在听清对方的话语后狠狠地把这句话咽了回去:“那么,感觉如何?”

砂金舒展了一下僵硬的脖子:“说真的,还不错。学习知识的过程比我想象的要艰难一点,毕竟很多东西我都没有接触过。不过大学生活确实比我想象的要有趣…”

紧接着,砂金回头,冲着拉帝奥轻笑了一声:“今天下午的课间,我前桌的两个朋友带着我玩了一把搭积木,哈哈,真有意思。你记得我说过的吧,我以前从来没玩过那东西。”

金发少年讲话时逆着夕阳,发丝透出一圈带着粉的灿金色,脖颈出的印记则是被衣领微微挡住,看不真切。

拉帝奥忽地哽了一下。

良久,他终于垂下眼眸,似是发出了一声极轻的叹息。

“我很抱歉…接下来的时间我会和你一起,确保你拥有一段难忘的学生回忆。”





可惜,教授的耐心并未保持太久。

因为半夜十二点,拉帝奥收到了砂金发来的私信。


【AAA战略投资部砂金】晚上好啊教授,这是我的作业。

[AAA战略投资部砂金向你发送了一个文件]

【维里塔斯•拉帝奥】我似乎在课上说过,作业统一交给课代表。

【AAA战略投资部砂金】那个我听到了,但是抱歉呀教授,我的联系方式太私人了,不方便给出去呢

【AAA战略投资部砂金】毕竟也是公司高管

【AAA战略投资部砂金】万一信息泄露怎么办?

【AAA战略投资部砂金】我也是考虑到公司的信息安全嘛

【AAA战略投资部砂金】再说了,老师,您不是我的教学总负责人嘛

[维里塔斯•拉帝奥已接收你发送的文件]


砂金仰靠在办公室的座椅上,眼角噙着笑地看着拉帝奥默不作声地接收了自己文件的信息。

可惜,他等了许久也没有等来教授的下一条消息。或许他是休息了,砂金抱着手机,就这么安慰自己道。


【AAA战略投资部砂金】那我就不打扰您休息啦,老师?

【AAA战略投资部砂金】晚安


然而,书房里,拉帝奥正看着电脑上满面红色批注的砂金的课后作业,死死忍住了当场打一个电话过去将砂金骂一通的冲动。

凌晨三点半,拉帝奥终于把修改好的文件发给了砂金。


【维里塔斯•拉帝奥】你的作业,零分

[维里塔斯•拉帝奥向你发送了一个文件]

【维里塔斯•拉帝奥】明天坐到教室第一排来,我要确保你上课注意力集中

【维里塔斯•拉帝奥】下次如果作业再做成这个

样子,我会把你从教室里丢出去。


于是,第二天清晨,这位昨天白天上了一天课,晚上还加班加点到凌晨三点二十的砂金总监,哦不,砂金同学,在看到拉帝奥老师的深夜留言后吓得没了一丝瞌睡。

“开场白的白痴气场强大到足以让读者立即关闭文档。不用说这么多废话,简明扼要即可。”

“叙述方式很独特,像是一名侠客站在山顶大喊规则就是用来打破的。多看书学习别人的叙述方式,不会的来问我。”

“恭喜你,你的作业创造了一个新的文体体系,现代混沌体。动笔之前不妨先动动脑子,理清思路和结构再写答案?”

“……”

砂金一连发了好几条消息向教授服软认错,包括但不限于表示自己先前因为从来没有接受过系统教育所以知识基础薄弱,接下来一定好好学习改过自新,绝不让教授再多操一丝心云云。

而手机那一头,同样刚刚睡醒的教授在看到砂金的消息后也一样没了睡意,只得赶忙回了一句抱歉,并表示自己无意冒犯,接下来也会协助对方打好基础。




“早上好教授,这是给您带的早餐。”

好不容易收拾好熬了个大夜的心情后的拉帝奥刚到办公室门口就和砂金撞了个正着。

一份馍馍卷,还有一杯烈焰浓茶。都是仙舟特产。看样子这个罪魁祸首为了弄到这份早餐还多半花了不少功夫。

“不用了,我吃过了。”

拉帝奥打开办公室的门,结果砂金倒也熟练地跟着他走了进去。

教授诧异地看向砂金十分自然地坐在自己办公室后面那张空桌子的动作,而后者则是一脸无辜地摆了摆手:“教授,我上学期间还要处理公司的事物,但是又没有自己的工位…您就好心,收留我吧?”

虽说是询问的语气,但拉帝奥分明看到砂金已经把电脑杯具课本文具等一系列东西开始往桌上摆了。

“教室和图书馆有空座位。”拉帝奥依然不为所动。

“教授,「石心十人」的事物可是涉密的,我在这些地方不方便呀。”砂金死缠烂打。

“……”

“随你便吧,我工作的时候记得保持安静。”拉帝奥放弃了抵抗。

“谢谢教授!”得了便宜的砂金立刻变回了开屏的孔雀,坐在座位上便开始边吃馍馍卷边学习了。

拉帝奥瞥了一眼砂金的电脑屏幕,惊讶地发现对方真的已经沉下心来开始准备修改昨天的作业了。

“…昨天的批注,你趁着上午没课,仔细看看。我下课以后再来指导你。”

砂金敲键盘的手顿了一下,“谢谢,那我就放心占用老师课后的私人时间啦,教授?”

拉帝奥脸色一沉,毫不客气地端走了砂金没来得及喝的烈焰浓茶,带上教案便准备去上课了。

砂金一边改着作业,一边也没闲下,眼睛不受控制地描摹着拉帝奥动作时流畅的肌肉曲线。

不愧是教授,身材真好。

下一秒,粉笔头砸到了他的脑门上。

“嗷,疼疼疼。“砂金夸张得捂住脑袋。

“集中注意。”拉帝奥关上了办公室的门。

还很有劲。

砂金边敲电脑边在心里补充。


中午放学,拉帝奥毫不意外地看到了早已在教室门口等候多时的砂金。

“烈焰浓茶的味道如何,教授?”砂金得意地冲拉帝奥晃了晃自己手里的饭盒,“公司高管的爱心午餐,两人份的,想尝尝看吗?”

“就提神的效果来看,还不错,避免我因为某些人熬了个大夜后打不起精神。”拉帝奥和金发青年一起走向办公室,“学习成果如何?”

砂金深吸了一口气,“文章思路还在调整,后天应该能有进展。有几个地方我有疑问,放学我就去找老师提问。还有格式学习有点耗时间,叙述方式的学习也要花点功夫…”

拉帝奥拿课本不轻不重地砸了一下砂金的脑袋,“说重点。”

砂金讪笑了一下:“上午干了很多事,就是还没有什么成果。”


但至少修改了以后的第一段像模像样了许多,不再像一个绝望的白痴了。

拉帝奥扫视了一眼砂金的作业,在心里下了个评价。又打开了砂金口中的公司高管爱心午餐的包装。

那分明就是公司的员工午餐外送。

他在期待什么。

拉帝奥有些牙酸地看向砂金。

“这样我们的教授就不用去食堂排队了,办公室也算单间用餐位,不是吗?”砂金笑着解释。

“的确如此,但是如果这里能没有某个聒噪的家伙,恐怕我会更开心。”

“但是这样我很开心,相信现在的情景下我们两个的开心指数的总和与你说的情景下的开心指数总和是一样的。”砂金软磨硬泡。

“你在说什么…”拉帝奥扶了扶额,拿起了筷子:“算了,我为什么要和你争这个。”




夜晚八点,刚刚结束指导的砂金和拉帝奥终于走出了教学楼。

“我送你回去吧,教授。”砂金转动着手里的车钥匙,那上面赫然多了一把新的钥匙,是拉帝奥办公室的,“老师陪我修改作业到现在,我可要表示感谢的。”

拉帝奥也不推拒,直接坐在了副驾。毕竟,忙到现在才下班,有人送他回家当然是好事。

像是想起了什么,拉帝奥抬眼看了看正准备系安全带的砂金,“你知道我家在哪吗?”

砂金调整了一下座椅,又冲教授露出一个自信的笑容,“当然,一直记在脑子里的。”

“…等等,你从哪知道的?”

“咳…今天天气不错啊,教授。”

“…砂金!”




总之,不管双方愿意与否,同在一个屋檐下的学习生活就这么戏剧性地进行下去了。

砂金一般都只上半天课,剩下的半天一般用来完成作业,而晚上用来处理公司事物,时间安排的还算充实,或者说,拥挤。但好在他适应的很快。

拉帝奥则显然要对此感到头大一些,毕竟他宁静的清晨生活往往会从收到一只聒噪的孔雀的早安问候消息开始被打破,然后他会避无可避,括号,或许也是他自己不想避,地和对方一起共进早餐午餐还有晚餐,紧接着再放任对方熟练地送自己回家。之后,他会在夜间安静的泡澡时光中收到令他气得抓狂的白痴作业。

“负分,给我滚!”


时间过得也快,好像没多久就从砂金还能给教授送糖炒栗子的秋天来到了漫天飘雪的冬天。

拉帝奥接过砂金送来的号称是公司高管爱心保暖设施的围巾。

他勾了勾嘴角,刚想说谢谢,却又在下一秒被砂金砸到脸上的雪球弄没了情绪。

“哈哈哈,教授,你也有今天…”砂金看着满头是雪的拉帝奥,笑弯了腰。

拉帝奥则拍掉头上的雪,毫不犹豫地也抓起一把地上的雪砸到了砂金的身上。

“嗷,命中靶心!”砂金没觉得疼,反倒是开心得笑出了眼泪,说出的话也跟着拔高了音量,“教授,我可真喜欢这样自由自在的日子!”

“不用大喊大叫我听得见,”拉帝奥又一次躲开砂金投来的雪球,上前去整理了一下对方因为打雪仗而有些散乱的头发,“玩够了就该回去了,外面冷。”

砂金任由教授帮自己整理发型,还不忘凑到对方耳边挑逗对方一句:“谢谢关心,教授,有你真好。”


不远处,原本是来探望砂金的钻石和托帕路过,看到这份景象后,直接掉头,选择了打道回府。

我们以为你在第一真理大学饱受拉帝奥教授的地狱模式教学的折磨,结果你在这里和人家玩打雪仗玩得不亦乐乎?

唉,世风日下,人心不古!

“他适应学生生活的节奏比我预想的快。”钻石查看了一下砂金已经结束的几门课的成绩。

“他很聪明,学的很快。不过,或许也和那个很照顾他的教授有关系。”托帕又回头看了看他们,砂金这会已经拽着拉帝奥的手腕准备带对方回教学楼了。”

“那么,期待他真的能在这场学习中有所收获。”




习惯了两人生活后,突然变安静的生活反而让拉帝奥有些不习惯。

快春天了,本该是复习期末考试的时间,砂金却突然被通知去参加了好几个月没有去过的外勤任务。

拉帝奥沉默地看着熄灯后办公室里空荡荡的两张桌子。没有聒噪的孔雀在一旁吵着要送自己回家,心里竟滋生出一丝不适应。

干我们这行的,长期不做本职工作,脑袋和四肢都会生锈的。

脑袋里回响起砂金向他当面提出提前期末考和请假出外勤时的话语。

批准。以及,没想到你还有脑子,认真的?

最后的分数还不错,虽然远不及拉帝奥心中的标准,但若要说及格线,砂金也算达到了。

他确实聪明,能做到公司P45级别的位置,除了有好运加持,不可否认也与他的胆量、计谋,还有智慧有关。


一直到泡完澡后坐在电脑前整理起要交给公司的工作报告,拉帝奥才突然想起,他今天一天都没有收到砂金的消息。

令人怀念的安静。

手机屏幕就在这时突然响了起来,拉帝奥几乎是立刻就拿起了手机。


【AAA战略投资部砂金】睡了吗,教授

【AAA战略投资部砂金】我还在外面呢,目标到现在还没出现,可让我一顿好等

【AAA战略投资部砂金】好久没出来施展身手了,感觉依然很不错

【AAA战略投资部砂金】不过这里的人都没你好说话,说真的,我都有点怀念你的粉笔头了

【AAA战略投资部砂金】我恐怕还要好几天才能回去呢,别太想我,教授

【AAA战略投资部砂金】[图片.jpg]

【AAA战略投资部砂金】看,这个地方有极光,真漂亮

……


砂金突然开始在他手机里絮絮叨叨起来,看样子是白天工作太忙,这会终于有空,便想起来骚扰我们教授了。

拉帝奥一条一条的看下来。

【维里塔斯•拉帝奥】还没睡,在准备下周交给公司的材料

【维里塔斯•拉帝奥】保持警惕

【维里塔斯•拉帝奥】虽然已经说过很多遍了,但是我还是要提醒你,别把自己的命放上赌桌

【维里塔斯•拉帝奥】如果本人同意的话,我不介意在你回来后立即执行

【维里塔斯•拉帝奥】不会

【维里塔斯•拉帝奥】嗯


拉帝奥看着对方显示正在输入中的系统提示,没再多说,只是又点开看了一眼那张极光的照片。

很绚烂的颜色,让他没来由的想起那人的眼睛。


【AAA战略投资部砂金】一点也不想?教授,你这么说,我会难过的

【AAA战略投资部砂金】[流泪.jpg]


拉帝奥自己都没发现他在看着砂金发来的消息时眼角染上的笑意。

他想了很久,最后慢慢敲出来两句话。


【维里塔斯•拉帝奥】任务结束以后早点休息

【维里塔斯•拉帝奥】晚安





拉帝奥前去提交工作报告的时候,意外发现砂金办公室的门是微微敞着的,里面亮着灯。

里面传来一阵血腥味。

关心则乱。拉帝奥突然慌了神,连敲门也忘记了,下意识推开门就冲了进去。

“砂金?”

没人回应,他于是往里走近两步,试图找到血腥味的源头。

是砂金,他满身是血的躺在自己的沙发上,呼吸倒还算平稳,看上去只是睡着了。

听到动静,砂金猛地睁开双眼想要自卫,却又因为牵扯到了左手的伤口而又发出一声痛哼。

“呃…”

拉帝奥看到了砂金额头上瞬间冒出的冷汗。

“怎么回事,砂金,发生了什么?”

“…啊,好久不见,教授。抱歉,我刚回来,还没来得及告诉你。”砂金强打起精神,试图坐起来,却又因为手受伤了使不上力气,“哈哈,不用担心,没什么事…不过是一点小伤。”

拉帝奥连忙上前去搀扶对方,“这么多血,你觉得我会信吗?”

“那都是别人的血,教授。”砂金借着拉帝奥的力道,歪倒在他的颈窝里,“我很好,刚刚还给钻石交了工作报告。只是有些累了。现在不过是想要…休息一会……”

“别睡,砂金,看着我。”拉帝奥有些慌了,他轻轻拍了拍砂金的脸。

“没事的,他们评估过了,我这只有手上有点伤而已。公司的医疗人员马上就到,我不过是,先睡一会…”

砂金靠在拉帝奥肩膀上昏了过去。


“手部和腿部两处骨折,六处软组织挫伤,还有身上十几处的皮肤擦伤。”拉帝奥把切好的苹果递到了砂金嘴边,“或许你还记得自己上次去萨尔索图出任务时向我许诺的不再赌命。”

“我确实没有,教授。”砂金咬下一口苹果,语气毫不心虚,“这只是一点小意外。”

拉帝奥放下苹果,站起身,居高临下地看着对方。

他忽然有些想斥责对方,为什么总是不关心自己的身体,为什么总想下意识赌命,为什么伤成这样还总是仿佛事不关己,为什么,为什么不考虑一下别人对他的在乎。

他是在乎的。

话噎在口中,因为拉帝奥忽然意识到,他没有一个向对方说出这些话的身份。

老师,又或者是同事?

那些话太沉重,又太暧昧,从哪个角度出发都不合适。

拉帝奥忽然觉得心跳又在加速了。

“至少,你一个人的时候也请照顾好自己。”拉帝奥垂下眼眸看着他。


说完那句话后,拉帝奥几乎是从房间里落荒而逃,他靠在与砂金一墙之隔的门外,抚摸着自己胸口加速跳动着的心脏。

拉帝奥垂下眼帘。

他总不可能是爱上了那个人。

良久,他喉间又溢出一声极轻的叹息。

可又有什么不可能的,他本就是一介庸人。





在那之后便放了寒假,他们之间的联系大部分停留在工作上的往来。

砂金偶尔会分享一些生活日常给拉帝奥。拉帝奥心系对方的恢复情况,却依然不过是逐一回复对方的消息,并不主动过问。

没了课上的交集,两个人的聊天次数完全比不上上学的日子。


砂金恢复得很快。

再开学时,他已经完全又是和以前一模一样的桀骜不驯的模样。

春天了,孔雀又来开屏了。

看着坐在教室第一排冲他眨眼的砂金,拉帝奥习以为常地开始了今天的授课,甚至都没发现自己嘴角也微微上扬了些。

或许依然是关心则乱,拉帝奥这次居然都没想起来要拿粉笔头惩罚上课心不在焉的同学。

恋爱情绪会使人变傻啊,教授。




砂金在办公室里认真编辑着他的毕业论文,拉帝奥便没有问他午饭是否需要自己帮忙带,准备直接给他捎上一份了。

毕业论文是项大工程,砂金已经完成了百分之九十的课业,这剩下的百分之十,他也相信对方能顺利解决。

结果等他刚打完饭回到办公室,便看到砂金满脸兴奋地凑上来,要拉着教授去欣赏他的毕业论文致谢。

“教授,我可把你写到我的致谢里喽!”砂金冲他眨了眨眼,“你一定要好好看看!”

拉帝奥一下子跌进砂金充满蛊惑性的眸子里,好些时候才回过神来,看起了砂金的致谢。

“……”

但拉帝奥看着看着就红了脸。

“师生恋不合规矩。”半晌,他才吐出这么一句话。

“噢,是吗。”砂金笑了。

因为他知道自己已然成功了一半。




毕业典礼那天,砂金穿着一身学士服,刚下台就四处找寻起了拉帝奥的身影。

拉帝奥呼唤着他的名字,砂金闻声望去,这才注意到对方手里还捧着一束鲜花。

“恭喜,你毕业了。”拉帝奥把花送到砂金手中,和对方一起往办公室的方向走去。

这条路,他们一起走了一年。

“是呀,要回去继续当公司的高管喽。”砂金看着拉帝奥,笑得灿烂,“谢谢教授,这一年里,还好有你。”

“你毕业了,已不再是我的学生。”拉帝奥看着砂金肆意的模样,忍不住伸手为他抚平了方才对方向自己跑来时被风吹乱的头发,“接下来的路,山高水长,你大可以自己去把握。所学的知识也会在一些情景下化身护符,保你平安。”

拉帝奥和砂金一前一后进了办公室,砂金却径直把门落了锁。

“是呀,我不再是你的学生了,那教授,你先前所说的师生恋不合规矩,是否也不算数了?”砂金咬字暧昧,凑到了因为砂金锁门这个动作而有些诧异的拉帝奥耳边。

“……”

“我说真的,教授,我很喜欢你,我感谢你对我传授的知识,也贪恋你对我独一份的偏袒和纵容。我想要这样的日子再久一些,那你呢,你的看法是怎么样的?”

拉帝奥沉默,只是看着对方的眼瞳,并不言语。

良久,他轻轻侧过头,吻住了他的心上人。

答案已然明确。




当晚,十心十人例会刚结束,托帕打开好友圈,一个没忍住,便发出了一声惊呼。


[AAA战略投资部砂金发布了一条新的好友圈]

“毕业快乐。”

那条好友圈的配图是穿着学士服他和教授牵着手的合照。


“我*,可以啊砂金,终于成了!”

托帕招呼着大家前去捧场,这个消息很快也在公司内部传的沸沸扬扬。

各种评论纷纷到来,大家的祝福映入砂金和拉帝奥的眼帘。


钻石:恭喜

托帕:这一对,希望他们官宣的可是非常的多.jpg。等好久啦,恭喜!

龙晶:你小子,怎么公费进修还能把对象搞到手?啥时候的事?

翡翠:终于官宣了,恭喜

………




至此,砂金先生重返的学生时代终于圆满落下帷幕,他也将再度开启自己在银河中的旅行。


不过这一趟下来,竟有两个人都收获颇丰。这可真是,意外之喜。


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

【砂金的致谢】

行文至此,我这来之不易的学生时代也终于要正式结束了。

回想自己的求学之路,颇有坎坷,却又有些不舍。一切都像是一场梦,回想起一年前我决定报名来到第一真理大学进修深造的那个上午,依然觉得有些不真实。同时兼顾读书和工作不是易事,这也使得“充实”成为了我生活的常态。这一程算不上坚定,我吃了不少苦,但也有同等价值的收获——知识、经验和一些相遇。

由衷地感谢我的父母,还有我的姐姐。感谢你们对我的养育,对家人的思念曾无数次抚慰我入梦前的焦虑,给予我片刻的平静与真实。

感谢我的上司和同事们。在我面对外勤任务与毕业的双重折磨时,是他们在我的背后帮我解决了问题,替我安排好了工作,让我能够无所顾及的顺利完成学业。

共拂晚风,不觉路远。如果要说在我的学生时代间最让我感到幸运的事是什么,那一定是遇到了一位无比负责又严格的指导老师。我一直认为自己不是个善于搞学问的人,事实证明,确实如此。学生朽木难雕,是他始终耐心指导我,循序善诱,传业解惑。承蒙教诲,心存感激。

【白色的字体】我也一直认为自己在感情上尤为迟钝。而维里,我得承认,我确实是这般深爱着你。感谢你在过去这么多年的生活里愿意做我的支撑,陪我走过各种坎坷与颠沛流离、收藏我难以向他人言说的脆弱与胆怯。再次感谢你愿意陪我走过这般种种,那么请问,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

感谢不够聪明却又始终坚持努力的自己,从未因疲惫而选择停留。

故事尚未终章,愿我勇敢开启未来新生的篇章。



END.





评论 ( 36 )
热度 ( 969 )
  1. 共9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沐风环游 | Powered by LOFTER